本簡訊有其他語言
English   French   German   Hebrew   Italian   Japanese

Magyar   Portuguese   Romanian   Russian   Spanish  

訂閱

轉寄本期簡訊

Copyright © 2008 Fellowship of Friends, Inc.


2008 年2,3月

沉默

頭腦開始說故事,可是靈魂說:「我現在沒有時間聽。」
魯米

驚嘆的片刻使人瞠目結舌,處於當下。就在一個人倒抽一口氣時,高等狀態隨之浮現。莎士比亞說:「沉默是歡喜的最佳前哨。如果我能說出我多快樂,我就一點也不快樂。」在此同時,沉默的質地透露了一個人內在機械性的運轉。「超越一切了解的祥和」是一種衡量手段。諸我眾聲喧嘩,而一個人陷入想像時它們的聲音最大。

透過沉默的丈量,諸我就是傻子的烏合之眾,由老套的態度支撐的短暫身分。與一個人的真我相比,他們只是仿冒者;關於自己是誰、自己做什麼、應該做什麼,別人應該做什麼的念頭。關於性、金錢、財產、健康、地位的諸我。關於一個人的靈性發展或是缺乏發展。諂媚自己或貶低自己的諸我。諸我升起互相競爭,但是當沉默出現時,他們就殞落了。

一個人清醒後,會發現沉默比說話更自然,聆聽也比講話更單純。禁語原來是學校的一種方法,目的要證明諸我的虛幻本質。到頭來,學校的學生會發現,諸我的渾沌對於內在的沉默毫無影響。諸我在沉默中逐漸消退。當下增加了內在的沉靜。


相關思想:

你為何不聽聽聆聽者的話?
日本禪師拔隊

大我喜歡沉默。
老子

到時我們都回到一種無言的凝視。
歌德

我是不可思議的沉默。
大雷,完美的心智

由於我們閉口不語,愛的聲音響亮又清楚。
天方夜譚

如果我們向上帝高歌,上帝就會賜予祂的沉默。
里爾克

愛琴海的基克拉澤斯頭像 (西元前 3300 - 2000 年),無言的臉龐抬頭仰望。


友朋會的新網站

我們推出了新網站!
請光臨 www.beingpresent.org

內容摘要 :
- 清醒
- 我們的精神之路
- 我們的精神導師
- 友朋會
- 過期簡訊

近期活動

加州沙加緬度的介紹會議
沙加緬度中心在3月25日星期二晚上舉行介紹會議。報名請致電1 916 690 7503。

加州洛杉磯的介紹會議
洛杉磯會議在每月第一個星期四晚上 7點舉行介紹會議。報名請致電 310-767-6704 或寄信給 serse@speakeasy.net

宣告
台拉維夫中心 (www.beingpresent.org.il) 現在舉辦免費的介紹會議。詳情請洽 +972 (0) 35282204。

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開放會議。
免費的開放會議在個月第一個星期日下午五點舉行。詳情請洽 +54 (11) 4711-9076。

聯絡就近的中心
請按 這裡 查看世界各地的分中心。

簡訊聯絡
請按 這裡 寄電子郵件給編輯。

如果別人轉寄這期簡訊給你,請按
這裡 訂閱簡訊


友朋會有限公司。 (非營利的宗教組織) P.O. Box 100 · Oregon House, CA 95962. 版權所有 © 2008.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,不得影印、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。 (本圖像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,並非做為其他用途。)